好久沒幫晰做成長記錄了喔!!~~
但是這幾個月,發現晰在好多的地方都有很大的成長唷
覺得她很可愛,媽媽說的話,其實她都聽得懂,而只是要看她的心情願不願意去執行而已

晰很體貼、很雞婆、很樂意幫媽媽做任何的事情、也很假會
雖然有時候因為她不當的行為而大聲吆喝了她,但事後自已也馬上感到很不捨
會馬上抱抱她,也會跟她說:"來,跟馬麻愛的抱抱"
她也很不計前嫌的,給我一個熊抱
然後問她:"你愛不愛馬麻?"  她每次都回:" 艾~~伊"
我也會跟她說:"馬麻也好愛你唷"
這時,就覺得有這個女兒,真好。



隨著弟弟出生了,我還在想晰會不會因為弟弟而出現一些奇怪的行為
但以目前來看,每當我們三人在房間時,她自已會去摸一摸弟弟,她是輕輕的摸唷
然後再湊上她的小嘴,想親一下弟弟
接著再一直指著弟弟的嘴巴、眼睛、鼻子、耳朵問我:"這是什麼這是什麼"
晰看著我抱弟弟親餵,她也都靜靜的在旁邊看著,或去做她的事情
當弟弟哭哭要ㄋㄟ ㄋㄟ時,我告訴晰說:"馬麻要抱弟弟ㄋㄟㄋㄟ了好不好?"
她也說:"好~"

晰也看到我要幫弟弟換布布,自已就跑到放布布的地方,拿了幾片布布給我
看到她這樣的舉動,就覺得 "嗯~~~好貼心唷"

有時白天,她都跟我在房間,待太久時,她已玩到沒什麼可以玩,也不想睡覺時
我就跟她說:"妳要不要下去樓下? 妳自已走樓梯下去好不好?馬麻打電話叫嬤幫妳開門"
她點點頭,跟我說好。
於是我就送她下樓梯,她還頻頻轉頭過來跟我揮揮手再見,我也跟她揮揮手再見
順道叫她下樓梯要小心一點
她就這樣一步步的自已從三樓走到一樓去了
我為她的獨立感到驕傲,還真的長大了
有些事情,我覺得她的時間表到了,自然自已會去執行,而我們也不用刻意的去催促她的成長
當每天一點一滴的長大,會發現的新事物,還多得呢.....

有天,她太早起,搞得也太早睡,10點11點快接近中午時,就睡午覺了,所以下午1點起床
整個下午都在玩,玩到六點多,她也累了,所以我就讓她睡一會兒
到了快八點,我再叫她起床
摸摸她的頭,摸摸她的臉頰
看看她,長大了多少.... (因為這幾天抱她時,不知是不是因為抱弟弟的關係,再抱抱晰,總覺得這隻怎麼這麼大隻??
以前抱也不是這樣啊 )
這小妮子偷偷長大了,馬麻還沒有發現而已
我便開始在她耳邊 輕輕叫她,也搖了她幾下

我跟她說:"起床了好不好?"
她很愛睏的,不太愛理我,眼睛睜了沒睜開,就搖搖頭耶.....
這點讓我蠻訝異的!!   原來她有點醒了,又很愛睏,但是對媽媽的話,她有聽到,還給了我搖搖頭的回應
接著我看著她,似乎又要入睡了
我再次問她"起床了好不好?"    她還是閉著眼對我搖了搖頭

我停頓了一會兒。

我再跟她說:"那妳起來,我叫把拔開車車載妳"
很有效的
整個人睡眼惺忪的,緩緩爬了起來,跟我說:"好~~~"
哇塞,這麼好用啊。

看著她勉強的醒來坐在那裡,我問她:"很想睡覺對不對?"
她跟我點點頭  說:"嗯"
這時我又跟她抱抱了一下,之後還是一樣開了房間的門,請她自已走下樓,會有把拔幫她開門
她還是一樣的在樓梯前跟我揮揮手再見

這1Y9M來,我發現...和她之間的互動和以往有點不一樣了
在某些事情上,互相都可以清楚的表達和接收
不過,任性、頑皮、聽不懂人話等等的,還是一樣都會存在囉...
這就是小孩嘛!!

我等待她給我帶來更多的驚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hi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