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其實,我很少吃金瓜米粉,要不是山上有冒這些東西出來

不然我長這麼大,吃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我也很少料理金瓜

說這金瓜啊,可是娘親從山上摘回來,以前都抱整箱回夫家(分送親朋好友),這次收斂了一點,拿一大袋而已

高山和平地所種植的整體口感是不一樣的喔

但是已經抛絲後,其實也沒差!

 



這天的中餐,就先來個金瓜米粉,這是我的處女秀

”我覺得啦” 這樣炒應該不至於失敗!!!! 

材料: 金瓜一顆、米粉半包、冬粉2-3把 、絞肉一碗  

(為什麼有冬粉?整個口感吃起來會比較Q喔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想放冬粉,米粉就可以酌量增加


配料:蔥4支、黑胡椒塩2中匙、白胡椒塩1中匙、1匙醬油(微調色用)、少許塩、少許天然味精


 作法: 1.先將絞肉炒過

          2.再把拋絲後的金瓜倒下去炒至八分熟

          3.依序加入黑胡椒、白胡椒粉、醬油、鹽調味

          4.再倒入約2碗的自來水高湯

          5.攪拌一下,倒入米粉+冬粉

          6.全部再一起拉拉咧、拉拉咧,約10分鐘,米粉完全吸收到湯汁和味道之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7.倒入蔥末,再微微攪伴一下,即可上桌囉!!!!!

         


米粉炒前怎麼處理:  將米粉事先泡在約60-70度的水裡,泡20分鐘即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再用剪刀把米粉剪半,炒的過程和吃的時候也比較順利。






整道煮起來也不會太複雜,把事先的調味料準備好,時機到了,就全部倒進去
之後再拌米粉+冬粉 ,其實都很順利喔!!

麥驚麥驚,就這樣給它炒下去就對了!!!



 

請。享。用。   







:+: 下回預告 :+:

養生甜湯  &   小公紙九個月記錄

秋冬來臨了,煮個養生甜湯,溫補溫補自已跟全家人吧!!!

其中的材料有:白木耳、紅棗、........

冰的、熱的攏好呷! 



小公紙九個月了

有許多驚人的發展呢~~~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hi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